不久後,這家農業公司的銷售人員也來到了現場,出示了一張公司收購卡,這1.5萬隻大閘蟹即刻「轉移」到了這我的老爸喵星人 線上/我的老爸喵星人評價/極速秒殺2 電影張卡上。

與此相配套,一方面養殖戶「隻出不進」,另一方面對銷售企業嚴格准入。

但當被問到是否為正宗的,一位攤販坦言:「這是固城湖(在南京,距離陽澄湖幾十公里)螃蟹,至於陽澄湖的螃蟹,大多數都賣到北京天津和國外去了。

」在接到投訴的多地水產批發市場上,我們發現有幾種售假情況:有假蟹戴假防偽蟹扣,還有假蟹戴真扣,但比較少見。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秘書長嚴金虎告訴記者,他曾看到有周邊地區的商家連夜開車從固城鬼門開/鬼門開 影評/鬼門開 電影湖等地運送螃蟹到陽澄湖銷售,一夜之間價格上漲了數倍﹔也有一些經銷商拿出已經過期的專營牌,甚至盜用前幾年防偽蟹扣的圖案,真假混合銷售以迷惑消費者。

嚴金虎說,目前共有557家商家允許授權使用「陽澄湖大閘蟹」的原產地域產品保護標誌,但僅在湖區經營銷售的商家就有1000多家,全國範圍內更是數不勝數。

「有時候畝產高一點,自己的螃蟹都不夠用,哪裡會給別人?」俞三男說,自己同時也經營著一家銷售企業,但即便是自己養殖的螃蟹拿到自己的公司,也需要嚴格按照這套流程來。

根據測算,今年陽澄湖17.6萬畝的水面將產出2000噸左右的大閘蟹,考慮到規格和品質,平均每畝水面大約300隻大閘蟹在交易後可以分配到防偽蟹扣。

金秋十月蟹正肥。

他剛接到一家農業公司收購1.5萬隻螃蟹的訂單。

對此,上述幾個水產經營戶承認,在網路上銷售的防偽蟹扣都是假的,「但是有幾個人會邊吃邊打電話查真偽?」【應對】一隻蟹對應一蟹扣銷售企業嚴格准入天剛亮,家住蘇州相城區陽澄湖鎮的養殖戶俞三男,來到該區陽澄湖大閘蟹交易監管所等著開門。

從用戶評價來看,部分銷量領先的店舖不僅從開捕之前就已經銷售,甚至價格有的僅為十多元一隻。

此外,網絡上還有一些陽澄湖大閘蟹的防偽蟹扣銷售,價格多數在0.1元到1元之間,「量大從優」,而這些蟹扣看起來五花八門、各不相同,大多數都寫著「微信掃碼」。

然而,對於涉及蘇州以外的售假行為,當地相關部門由於無管理權限,隻能協助外地管理部門進行處理。

【監管】微信掃碼必屬假冒網購先查店舖資質蘇州市質監局編碼所所長楊小明告訴記者,2005年起,大閘蟹的防偽使用了蟹扣,有了「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誌」,在外觀上基本保持不變,以便於消費者的認知。

通過在某電商平台對「陽澄湖大閘蟹」的查詢,不乏打著其招牌銷售的店舖。

網路上購買怎樣判別真假呢?嚴金虎介紹,陽澄湖大閘蟹的收購價格,加上人工等成本,一般售價都在80元以上。

然而令消費者感到困惑的是,在今年官方開捕日期9月23日之前,市面上已經充斥著各種「陽澄湖大閘蟹」了,再加上流傳廣泛的「真一假十」等說法,真真假假一時難以分辨。

記者看到,防偽蟹扣都以「隻進不退」的倒刺結構設計,取下來就必須要破拆,也就是說不管是否查詢,一個扣都隻能使用一次。

記者詢問是否有陽澄湖大閘蟹銷售,好幾戶攤販表示有。

此外,一些商家宣稱「花30萬元購買了証書」螃蟹戴蟹扣容易死掉,所以沒有蟹扣」等,均為誤導。

然後,他便能領取到印有公司品牌名稱的1.5萬個防偽蟹扣。

一隻螃蟹對應著王牌計中計/為妳說的謊 影評/為妳說的謊一個蟹扣。

俞三男表示,曾有不法商家想收購真扣,但被他拒絕了。

隨著這1.5萬隻交易的「劃撥」,他名下的大閘蟹還剩下1.7萬隻。

「通過這個系統,大閘蟹交易數量保持動態平衡,並可實施監督和追溯。

」陽澄湖漁政支隊支隊長鐘衛東告訴記者,近年來,陽澄湖實行了兩輪保清水行動,大面積壓縮了網圍養殖範圍,以便保証螃蟹品質和可持續的生態環境。

螃蟹越來越多地成為聚會餐桌上的佳餚。

【亂象】彼蟹冒充此蟹價格上漲數倍日前,在南京市郊的一個農貿市場水產區,大螃蟹吸引了不少顧客駐足。

蘇州市質監局稽查支隊副支隊長吳剛告訴記者,根據《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地理標誌產品保護辦法》,發現制假售假等行為首先是進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情況下視情節輕重給予3萬元以下行政處罰。

與造假帶來的暴利相比,這很難對其形成震懾。

那麼,正規陽澄湖大閘蟹銷售的現狀和流程如何?當地採取了哪些措施進行監管保護?消費者在選購時如何進行甄別?記者進行了調查。

消費者要認準官方查詢通道:電話95105581、微信公眾號qbsszfw、手機網址m.qbssz.com、電腦網址其他的查詢號碼及網址,都是假冒的。

防偽蟹扣的具體查詢方法為:打開防偽專用標識背面,顯示12位數碼﹔通過電話、微信、網絡等查詢方式查驗真偽﹔市民可撥打電話95105581專號、發送微信至qbsszfw微信公眾號、手機登陸m.qbssz.com網站、電腦登陸網站進行查詢,根據提示驗証真偽,若回復「您所查驗的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則証明該蟹為正品。

此外,消費者可以查看防偽蟹扣的正面,應該是3D彩印的專用標誌﹔打開防偽蟹扣的背面查看數碼,應該是綠、藍、紅3色﹔數碼的上、下端共排列一次性印刷的14種不同顏色。

工作人員將俞三男的身份証放在驗証機器上,電腦上立即顯示出他作為養殖戶的個人信息,顯示已經交易的數量為2萬隻,剩餘可交易數量為3.2萬隻。

「市場上流傳的一些謠言不僅誤導消費者,而且對陽澄湖大閘蟹的品牌造成了傷害。

」楊小明介紹,所有用微信掃一掃進行防偽的都是假冒,因為二維碼本身並不防偽,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且消費者難以知曉掃碼後鏈接到了哪個查詢系統平台,該局從未用二維碼驗証進行防偽。

如果你要送禮,我可以包裝成和真的一樣,防偽蟹扣和盒子都可以從網路上買到。

陽澄湖大閘蟹除了向有資質的企業免費發放專營標誌牌外,不存在任何其他的「証書」,且專營標誌牌明確寫明在蘇州的商家2016 地獄 電影/怒火地平線 影評/怒火地平線 評價名稱、統一編號等信息,方便消費者查証當地銷售商﹔發往外地專營店的螃蟹不得「蟹扣分離」,否則認定為假冒。

今年有一半左右的陽澄湖大閘蟹通過電商渠道銷售。

其中,陽澄湖大閘蟹格外受到青睞。

同時,行業協會已和京東、天貓等電商平台簽約並進行共同監管,在選擇店舖時,消費者可先在協會官網查詢其是否為會員單位,其次在質監部門官網查詢其是否具有地理標誌使用權,兩者同時滿足則基本可以放心購買。
arrow
arrow

    z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